足球隊火場救命消防局表揚

黃詩琪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兩個星期前,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一棟老舊公寓,傳出火警,現場狀況一度緊急,所幸最後只有一名外傭受了輕傷。這場火警還有一段故事,原來當時在附近台大球場比賽的一群足球隊伍,見義勇為,緊急拿跳高用的墊子,幫忙疏散民眾,才降低損傷。

  今天這群英勇的足球隊員,接受台北市消防局的表揚。火場死裡逃生,從四樓一躍而下,這名越南女傭眼淚流個不停,她說,要不是樓下這幾個軟墊,恐怕她就沒這麼幸運了。

  當時這起住宅火警,濃煙來的又快又急,有的民眾來不及逃生,一度被困在火場,幸好在附近的台大球場,有一批義勇的同學,二話不說搬來了四個跳高用的軟墊,救了越傭一命,而他們就是眼前這群足球隊員。見義勇為的舉動,受到了表揚,還有點不好意思,只說這些都是應該作的。從來沒想過,比賽個足球,也會遇到火警,更沒料到還可以救人一命。雖然裡頭有隊員,因為搬墊子,衝的太快,跌傷了腳,失去參賽資格,但他們說,看到越傭安全落地的那一剎那,比什麼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