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電線桿 裝潢黑猩猩的家

呂學善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廢棄的電線桿可以做什麼?它可以做成動物的家!台北市立動物園向台電要了好幾公噸廢棄的木質電線桿,拿來搭建黑猩猩的家。不但因為廢物利用省掉超過一半的成本,而且堅固耐用,不怕黑猩猩蠻力摧殘,所以接下來,連台灣黑熊、金剛猩猩,也將有一個電線桿之家。

  新家蓋好,六隻黑猩猩衝出來,迫不及待要試試,還不時低吼兩聲,表示興奮。只見他們快手快腳爬上爬下,一旁遊客也跟著叫。這又高又直的柱子,原本全是廢棄的電線桿。這就是他們的原始面貌。外表有一層黑黑的柏油,還有許多殘存的電線、鐵絲纏在上面,但是踩一踩,還真是塊結實的好木頭,處理過後拿來蓋「大力士」黑猩猩的家,讓他爬來爬去,好用的很。

  動物園總共向台電要來三公噸多的廢棄電線桿,先拿其中一半蓋黑猩猩的家。而且廢物利用,不但環保,成本還節省整整一半。所以未來,台灣黑熊、金剛猩猩也將會擁有這種電線桿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