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鄉民鋪石板打造後花園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春暖花開,新竹縣湖口鄉有後花園之稱的箕山親子露營區,現在也是美景當前。當地村民共同努力,親手鋪上石板步道,栽種一草一木,在那裡,您可以享受到原始的自然純樸,現在就帶您一遊。

  走進這個位在山谷中的世外桃源,第一眼給人的感覺,就是心礦神怡,四周樹林環繞,水池、果樹,還有許多花種,放眼望去,看不到任何現代化的設施,自然純樸,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靠居民,耗時三年的時間,自行打造而成。這裡就是素有湖口後花園之稱的箕山親子露營區,村長羅美搖告訴我們,取名為箕山,就是因為這裡的地形就像一個畚箕窩。

  沿著石階而上,這的石版路,也全都是居民花費幾個禮拜親手舖置完成,兩旁種滿櫻花樹的幼苗,除了櫻花樹,杜鵑、馬櫻丹、迷迭香等植物,也是這的成員之一,許多自然生長的中藥材,也成了小朋友們的活教材。除了露營、釣蝦以及欣賞美景之外,其實石板路旁的設計,也另有特色,這環型小路兩旁設置的八個健康看板,讓走步道的人一邊健行,一邊還可以了解熱量的消耗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