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重新開放 珍貴生態盡收眼底

林憶紜 張復欽 何家俊 報導  / 基隆市

  去年底一度開放的基隆嶼,因為東北季風太強又繼續封閉,這個星期基隆嶼又將重新對外開放。過去是軍事基地,如今開放觀光,基隆嶼上豐富的自然資源是一大特色。今天我們就帶您到島上看一看。

  從碧砂漁港搭船,短短十幾分鐘,就抵達這座美麗的火山島-基隆嶼。短短的行程,卻因為礙於東北季風,讓遊客從去年盼到現在。正式踏上基隆嶼,開始一步步揭開它的神秘面紗。長達800公尺的海濱步道,裡頭有上百種的原生植物,處處都是珍貴的自然資源。像這一大片蔓生的白肉榕,在台灣已經相當少見,還有從岩壁到岸邊,閃著黑雲母光芒的火山石灰岩,有好幾千年歷史,難怪會被地質學家稱為火山公園。

  站在基隆嶼上,面對小基隆嶼,令人驚奇的是我們腳下踩的是沿海一帶少數僅存的活珊瑚礁,裡面的漁獲量,更是當地的大宗。東北邊的海蝕地形,是東北季風經年累月吹襲出來的結果,景觀特殊讓人驚嘆原來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林憶紜 張復欽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