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七電廠爆舞弊監院糾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電公司七家火力電廠,爆發有史以來最大的集體舞弊案件。有一千六百多位員工,利用偽造打卡紀錄多領加班費及誤餐費,浮報二億零六百二十五萬元,遭到監院糾正。七名廠長也被記申戒處分。不過台電卻表示,過去三十年來,由於沒有加班費制度,只好用這種方法讓員工享有應有的福利,但現在會檢討制度,也會追回部份溢領的費用。

  打卡上下班的紀錄竟然也能作假,而且還是公營的台電發電廠。要不是前年度台電發電廠的人事費用突然飆高,監察院才發現其中大有問題,上千名員工偽造打卡紀錄,總共多領了二億多元的加班費、誤餐費。

  不過台電卻大聲喊冤,表示長期以來因為制度有缺失,上大夜班超時工作的同事只能用這個方法才能領到加班費,沒有違法。但是監察院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偽造打工紀錄本來就違法,因此提出糾正,也讓七間發電廠的廠長和六百多位員工被申誡,但員工還是大聲喊冤就算員工認為有理,但立委還是覺得這種長年陋習實在很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