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上千員工 浮報人事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台北捷運公司爆發公務員坐霸王車舞弊之後。台電公司的九家火力電廠,也爆發有史以來最大的集團舞弊案件。一千六百多位員工,利用偽造打卡紀錄多領加班費及誤餐費,浮報人事費用高達二億零六百二十五萬元。已經遭到監察院糾正,還有七位廠長被記申誡,雖然台電電廠工會認為這麼做於法有據,但監察院還是認為這樣的處分實在太輕。

  上下班打卡竟然也能做假,而且還是公營企業。監察院發現去年一整年台電發電廠的人事費用異常偏高,一查之下才發現,七家台電發電廠,1600多位員工,利用打卡方式浮報加班費誤餐費,多出來的二億多元人事費用完全由國庫支出。但監察院糾正之後,舞弊的七位廠長只各記了二個申誡,連監察院也覺得處分不夠,但主管的經濟部卻這麼回答。明顯違法還要硬么,連立委也覺得不可思議。立委表示這些污掉的二億多元一定要台電吐出來,否則上下班打卡打假的,還能多領加班費,真的很難讓人服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