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乘坐安全椅 政策鬆綁

曾懷瑩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原本規定六月一日起,四歲以下小朋友,搭車一律要乘坐安全座椅,不過今天又修改規定,放寬客貨車還有後座沒有安全帶的轎車,可以不安裝安全座椅,同時帶著三個幼兒搭車,只要其中兩個坐安全座椅,第三個有綁安全帶就可以了。但是這樣的新規定,消費者反應實行起來還是問題重重。

  蔡先生在車子後座裝上兩個安全座椅,中間的空隙變得很狹小,這樣的空間要讓小寶貝再坐進去,實在有點勉強。這樣一來,蔡先生根本不敢同時帶著三個小朋友一起出門。

  交通部原本規定六月一日起,四歲以下小朋友一律乘坐安全座椅,現在卻改了規定,假如要載三個小孩,三個安全座椅裝不下,只要裝兩個,另一個小孩綁安全帶就好了。可是這個新規定,實行起來根本有困難。

  交通部還說,家裡如果開的是客貨車或是超過十三年的老車,因為後座沒有安全帶,可以不裝安全座椅。安裝的標準這麼鬆散,民眾覺得好荒謬,看來,要讓小朋友安全搭車,家長們還得多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