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滿天飛 學童呼吸困難

林容安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目前正是木棉花開的季節,鮮豔的花朵雖然讓市區美麗起來,但棉絮滿天飛卻讓部份高雄民眾飽受過敏之苦。有一所國小旁就環繞了五十幾棵木棉樹,造成許多學生不停咳嗽,甚至呼吸困難,學校決定自力救濟,設計出一種「明月彎刀」,專砍木棉果實,希望徹底清除過敏源。

  白雪紛飛的景色,熊熊一看真是美呆了,但這是五月天的高雄耶,走進一看才發現從天而降的不是白雪,而是一團又一團的木棉花絮。如果你只是路過,當然也會覺得這樣挺詩情畫意的,但旁邊這所國小的學生卻飽受棉絮折磨。不只小朋友咳嗽,連掃馬路掃了十幾年的阿桑,都被這看似美美的棉絮給害慘了。

  為了大家的健康,學校只好自力救濟推出秘密武器,趁果實還沒爆開之前,先把它給摘了。好一把明月彎刀,不過畢竟是治標不治本,唯一的方法就是把樹給搬走,否則附近居民揚言要罷免市花,這所小學的小朋友絕對是鐵票部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