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猛吃蝦 產下紅腫過敏兒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名孕婦,非常愛吃海鮮,懷孕期間更是天天吃掉一斤的活蝦,有時還一口氣吃下三隻大閘蟹,果然這樣吃出了問題,她生下的小寶寶不但是個過敏兒,甚至全身紅腫,身上因為太癢,幾乎抓的皮破血流,目前還在持續治療,只是小寶寶的過敏體質恐怕一輩子都很難改善。

  一天吃一斤的蝦子,三隻大閘蟹,這樣的食慾,竟然是一名孕婦懷孕期間的表現。因為愛吃海鮮,台中市一名27歲的少婦,天天吃蝦不以為意,結果生下了過敏的小孩。小男嬰才三個月就爆發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全身紅通通的,都是紅疹和抓痕,因為擦什麼都癢,男嬰的小手也因為過敏抓成了像老人乾巴巴的模樣,即使經過治療,他全身上下還是時常可以看到紅紅的過敏斑疹。

  醫師說,男嬰的媽媽因為不知道自己是過敏體質,吃蝦子沒有發作就猛吃,但幾乎大部分有過敏體質的孕婦,下一代都會被遺傳,尤其如果懷孕期間毫不忌口,一直吃高過敏的食物,那小孩可能一輩子都遠離不了過敏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