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驚爆 女研究生失明毀容

郭怡君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科技大學發生一起實驗室爆炸意外,一名機械研究所女學生獨自進行一項實驗時,因為操作失誤,造成高溫達四百度的液態化學藥品(液態鹽)爆開,女學生臉部當場嚴重灼傷,不但毀容,而且右眼失明,左眼也重傷,目前還在醫院急救。

  整張臉被緊緊覆蓋,看得見的皮膚都已經紅腫潰爛,更別提在繃帶底下已經被高溫的化學藥品噴濺,皮膚已經燒得焦黑、嚴重灼傷,右邊的眼睛因此失明,左眼球更因為灼熱的高溫造成結膜破裂到現在還是睜不開。

  重回事發現場,意外發生地點就在這間實驗室裡,就讀台科大機械研究所一年級的張同學,正在進行畢業論文的實驗,正當把溫度計放進滾燙的化學藥品裡,卻因為操作不慎又沒戴面罩保護,引起爆炸。

  被炸的摀住臉痛苦呻吟,儘管立即用水幫她清洗,不過情況還是很不樂觀。學校老師和同學相當不捨,原本長相清秀、成績優秀的女研究生,還被教授提拔明年要出國比賽,怎麼就這麼發生意外。大家都在祈禱,希望女學生另一隻眼睛能夠保住,病情穩定之後,重新再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