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起 民眾瘋狂採購

蔡孟秦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紙要漲價了,消息一傳出,許多民眾跑到量販店去搶購衛生紙,每個人都買上好幾大包,還有人更怕搶不到,特別是請假來買衛生紙。而現在不只衛生紙要漲,因為鋼鐵價格上揚,連帶鋁罐飲料也要漲價,一瓶從原先的16元漲到20元,大賣場裡今天是看到民眾一箱一箱的搶買飲料。

  這一大袋裡有十包,這位先生一個人就買了五十幾包衛生紙,他還不是最多的,轉過頭,那位先生的推車上堆了滿滿一車衛生紙,太太也一車,兩個人總共搬了上百包衛生紙回家。就因為這衛生紙是每天要用的東西,衛生紙廠商說要漲價漲一成,民眾趕緊來買,有的人捲筒衛生紙專拿超大捲的,有的人能多拎一包是一包。

  大家會這麼擔心,是除了衛生紙、沙拉油、泡麵還有易開罐飲料和礦泉水,都要跟著水漲船高。這每天吃的東西,就算買來存也存不了多少。消費者擔心物價上漲,可是量販業者說不但不漲,還會降價。雖然這樣,但不少消費者還是不放心,趁現在價錢還便宜,先買了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