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要上漲囉!荷包將瘦身

李雅淳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上週國際原油價格飆漲,一度飆破每桶40美元,現在回到39元,但還是讓國內油價漲聲不斷,是否要漲,中油表示目前還在觀望,除非油價出現戲劇性飆漲,否則月底前暫不調漲。

  不過如果您買東西有特別留意,一定會發現常常吃的茶葉蛋,價格悄悄漲了一塊錢,沙拉油、飲料也都全面漲價。根據了解,520後,可能還會再有一波民生物資的調漲。

  現在到加油站加油,民眾絕對是把油桶加的滿滿的,就怕下一刻油價就宣佈調漲。今年以來已經三次調漲油價的中油,雖然不久前才承諾過五月底前,絕對不會再調漲油價,不過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也讓他們壓力不小,不得不把話說在前。還要觀望多久,中油表示至少撐過月底。

  油價暫時不變動,但是一走進超級市場,就會發現不少東西都已經漲價,自沙拉油、白米和糖、麵粉都大幅調漲之後,茶葉蛋竟也悄悄的從6元漲到了7元,大家卻都沒有感覺。根據了解,520後,6月初還有一波因應援物料上漲的物價調漲,首當其衝的會是鮮食和麵食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