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上流!飛官夫人倒會五千萬

李登文 方起年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空軍基地爆發兩名駕駛幻象戰機的飛官夫人惡性倒會五千萬元,有一百多人受害,包括精品店業者、台積電主管以及其它空軍基地超過二十位的飛官家庭。目前新竹空軍基地已經介入協調,希望二十多位被倒會的飛官安心飛行,不要讓單純的民間債務糾紛,危及飛官們執勤。

  新竹空軍基地慈恩八村,有一百多位居民被同一個人倒會,而這個人還是一名裝扮上流、出手闊綽的謝姓飛官夫人。而這名飛官夫人把這些會錢拿來大肆揮霍,經常包計程車到台北桃園新竹等地的精品店,瘋狂血拼,一雙拖鞋沒有1萬塊不買,浴袍一件7千塊,一次買4件,而且交往對象都是上流名媛。

  新竹慈恩八村村民幾乎都是軍眷,遇到記者詢問立刻是紛紛走避,三緘其口,不願多談,不過根據了解,這名倒會的謝姓女子先生是F5E冷文煌少校飛官,她仗著自己是飛官夫人的身分,到處起會跟會,然後再冒標,惡性倒閉,倒會金額高達5千萬以上。由於許多受害者都是飛行員,是否影響生計,導致影響我國空域防空安全,軍方表示不可能。

  而且經過這次事件,空軍飛行員夫妻每個月的收入甚至大宗開銷都必須向政戰部門報備。到目前為止,被謝姓飛官夫人倒會的一百多人中,包括精品店業者、一名台積電主管以及20名幻象戰機的飛官夫人,而新竹空軍基地也已經介入協調,每個月從謝姓飛官的薪水中扣除三分之一來償還債務,而目前因為太太涉嫌倒會的兩名飛官已經調離現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