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博愛特區 廁所炸出大洞

李晴 李武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就職昨天順利進行,不過昨晚博愛特區,卻接連傳出兩起爆裂物,其中介壽派出所對面的一個流動廁所真的被引爆,廁所炸出一個大洞,一台路過的巴士、車窗玻璃也全都震碎,相當驚人。由於案發地點跟時機相當敏感,研判挑釁意味極濃。

  總統就職大典,安全人員才撤離沒多久,在距離總統府不到三百公尺,介壽路派出所對面的流動廁所,居然被放置爆裂物,這次玩真的。轟的一聲爆開來,當場把公廁的兩層鐵皮,炸出二十公分寬的大洞。防爆小組緊急動員,發現爆裂物是一個鋼管,裏頭裝有黑色火藥和引線,員警才剛巡邏經過,晚上六點五十分,就被引爆。

  就在爆炸發生時,這輛巴士剛好從對向開了過來,駕駛座後方的車窗當場被震碎。不過由於現場並沒有查到白米粒,警方初步排除是稻米炸彈客犯案,但相隔不到半小時,憲兵又在派出所後方一間咖啡廳信箱裏,發現另一包疑似爆裂物,防爆小組再度全副武裝進行拆解,打開後,原來只是幾本書,但由於時間地點太敏感,歹徒警告的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