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不找零 小學生聯合控訴

詹季燁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縣大里瑞成國小旁有一家書局,遭小學生投訴老闆行徑惡劣,因為書局老闆收錢之後不找零。如果小學生買的東西價格不是整數,那剩下的零錢老闆就不找了。許多小學生吃悶虧之後,開始自力救濟,四處投訴陳情,甚至還發電子郵件給台中縣長,老闆知道之後,態度馬上改變,現在再也不敢不找零錢了。

  一到下午四點放學的時間,大里市這所國小旁的書店裡頭擠滿了小朋友,不過,這家店的老闆卻被小朋友投訴,在台中縣政府的網站上,一篇署名為受騙的小孩所寫的信,主旨是不肖的商人,內容寫到老闆常常不找零錢,譬如買了十三元的東西,你給他十五元,老闆就不會找你兩塊錢。

  許多小朋友都曾經遇過這種情形小朋友不甘心,上網投訴,果然獲得回應,縣政府已經派員了解,而老闆似乎也知道遭小學生投訴,就不再發生不找零的情形,這個結果也讓小朋友們又可以開開心心的去買東西,不必擔心再被老闆佔了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