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猴如己 果園變猴園

賴佩伶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大坑山區有一處猴子果園,主人是一名非常愛猴子的果農,他因為擔心台灣獼猴會絕跡,不但把果園開放給猴子自由採食,每年還花費十多萬元,買地瓜香蕉餵食猴群。現在他的果園裡,已經有兩群大約50隻的台灣獼猴常駐在裡頭,他希望把自己的果園建立成猴子樂園,讓更多的猴子繁衍下去。

  郭先生果園裡的猴子,一聽到他的口哨聲開始移動。從樹林裡一隻隻地冒出來,吃飯的時間一到,果園裡就會聚集50多隻的台灣獼猴,牠們早已經習慣從郭先生的手上接東西來吃,郭先生原本靠果園吃飯的,結果猴子把果子都吃光了,現在鬥不過猴群只好反過來照顧他們,常常都是猴子吃剩了,果園採收的新鮮水果才摘下來賣,郭先生一年平均還花掉十幾萬買地瓜和香蕉,漸漸和猴子建立深厚的感情。為了保護猴子不讓野狗追,他還在果園裡綁了很多鞦韆讓猴子盪,他希望一直和這些猴子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