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喝飽飽 今年台北不缺水

夏至賢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馬上到了,很多人一定記得去年,限水造成生活許多不方便。告訴大台北民眾一個好消息,翡翠水庫水位逼近滿水位,今年可能整個夏天用水都不會出現問題,水庫管理局還說,希望民眾用水「能用盡量用」。不過這句話不適用南部民眾,因為幾個主要水庫蓄水量都發出警訊, 現在灌溉用水已經被限制,未來民生用水會不會受影響,還要看老天來決定。

  天氣好熱,小朋友玩水好快樂,想起去年夏天限水,就讓人傷腦筋,不過去年鬧乾旱的翡翠水庫,今年可是接近滿水位,水多到要放水調節,翡翠水庫鼓勵大家,多用水。能用盡量用,這句話讓聽在洗車業者耳裡,真是太爽了。

  同樣這句話,聽在南部民眾耳裡,是既羨慕又刺耳,南部持續乾旱,水庫乾著急,其中曾文水庫水位不但在嚴重下限以下,甚至連呆水位都不到,烏山頭水庫也很慘,水位也在呆水位以下,現在開始,灌溉用水通通要限制,一直到七月底才可望解禁,至於民生工業用水會不會受到影響,除了寄望人造雨,也只能靠老天多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