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旱何時休?院長祈雨求天保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昨天才成立的行政院【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今天緊急決定,從明天開始,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嘉義、花蓮和台北部份地區,都將實施夜間減壓,也就是九五折供水,其他地區,則是全面限制像是洗車,路邊澆花和噴水池等非民生用水,另外,桃園地區的一萬五千公頃農田,也從明天開始,同步休耕,雖然限水措施全面啟動,但翡翠水庫的水量,也創下了歷史新低,一百三十二點五公尺。

  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嘉義、花蓮和台北部份地區,都將實施夜間減壓,也就是九五折供水,其他地區,則是全面限制像是洗車,路邊澆花和噴水池等非民生用水,另外,桃園地區的一萬五千公頃農田,也從明天開始,同步休耕,不過,雖然,限水措施全面啟動,但翡翠水庫的水量,也創下了歷史新低,一百三十二點五公尺。如果祈求老天爺給點水,會不會停止荒?行政院長游錫錕率對祈求神明,拜託,下雨!

  乾旱的嚴重性已經全台發荒,翡翠水庫上午宣布,水位創下有史以來新低,132.5公尺,水位幾乎只降不升,附近原本綠意盎然的數目現在全成了枯木,河床乾枯如水泥地,水庫說,下午兩點到十點,停止出水。這一限水,自然影響到民生用水,台北市的洗車業者照常營業,但是,水只有一點點。台北縣更慘,公告已經貼上,宣布暫停營業,縣長蘇貞昌甚至以身作則,宣導如何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