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 釣客受困一失蹤

張晉豪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下午在北台灣降下雷陣雨,讓部份地區傳出災情!新竹關西有四名釣客,因為溪水暴漲來不及撤離,結果被困在沙洲,其中一人被洪水沖走而失蹤。而在台北地區,也發生轎車差點被水淹沒、以及天雨路滑翻車的事故,所幸沒有傷亡。

  下午最大降雨在木柵,有117公釐!由於下午雷陣雨的關係,新竹地區有四位民眾被突然暴漲的洪水圍困在沙洲上,消防隊急救難團體緊急動員前往救援,其中三人順利獲救一人被急流沖走,目前下落不明。

  新竹縣消防救難人員下午據報後前往新埔關西交界處的鳳山溪河床,利用拋繩槍企圖營救被困在沙洲上的民眾,由於水勢湍急這名女子在過河途中,多次被大水沖走,情況是險象環生。

  經過十多分鐘的搶救這名女子總算被救上岸,但是因為受到驚嚇以及溺水身體相當虛弱,消防隊員立刻是將她緊急送醫這三位民眾都是到沙洲上戲水,不料山區下雷陣雨洪水暴漲卻是渾然不知,因此撥打行動電話求救,根據現場民眾的陳述,在先前還有一位在沙洲上釣魚的老先生被洪水沖走,目前下落不明。消防救難人員仍在持續搜索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