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換發 格式直式改為橫

夏至賢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十二年沒有換發的國民身分證,內政部終於決定,從明年開始換發。全新改版的新身分證由現行的直排改為橫排,,然而到底要不要按捺指紋,現在爭議還很大,內政部今天表示,在新身分證上不會預留指紋欄,至於換身分證同時,要不要按捺指紋,還要看戶籍法修法的結果,才能決定。

  以後您的身分證,就長成這個樣子,內政部終於公開新版身分證,跟舊版有什麼不一樣?先來看看正面,國旗位置移到左上角,照片則在右上角,所有欄位全改成橫排,除了姓名、性別和出生年月日,過去的本籍欄取消,只留下出生地一欄,這是為了緩和族群對立;翻過來看背面,看右下角這個圖案,別搞錯了,這不是預留的指紋欄,看右下角這個圖案,這是具備防偽功能的隱藏圖案,類似防偽的設計,新版身分證有二十項。

  至於各界最關心,換身分證要不要按捺指紋,內政部打算將指紋資料,儲存在資料庫,指紋不會以圖像,或是電子檔直接存放在身分證上,最後要怎麼定案,還是要先看戶籍法的修法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