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包商 涉賣空戶資料

黃詩琪 王永秦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電話詐騙集團猖獗,刑事局今天終於找出元兇,原來詐騙集團裡面,竟然有中華電信的外包員工,他們涉嫌販賣空戶資料,甚至協助裝機,幫詐騙集團轉接電話,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立委沈智慧,都成了被害人。

  看到大批員警進到家中搜索,原本正在電話詐騙的嫌犯,乖乖的坐著,動也不敢動。驚人的是,嫌犯當中竟然有中華電信的外包員工,他們利用職務之便,販賣空戶資料給詐騙集團,讓詐騙集團可以拿著大量的偽造身分證去申裝電話,接著他們再到空戶外頭裝機、拉線甚至轉接,從中牟取暴利。日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家中電話被轉接,可能就是他們做的。

  詐騙集團以人頭空戶,層層轉接方式,讓警方找不到真正的發話地點,罪魁禍首居然是中華電信的外包員工,中華電信趕緊出面表示,對於這些人絕不寬待。由於這個詐騙集團犯案長達一年,搜集到的被害人資料相當詳細完整,這些資料為什麼會外洩,檢警懷疑還有其他的包商員工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