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台視公共化學者提建言

鍾建剛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局宣布台視華視公共化的大方向,今天包括媒體改造學社,婦女新知等民間社團,都表達支持,還有一百多位學者連署,建議"建立公共廣電集團",提供更優質的節目。

  不過也有學者提出,廣電集團未來太過龐大, 應該分成兩個性質類似的小集團,以便於管理和發展。對於民間社團的建議,行政院表示,新聞局會盡快向行政院提出報告。台視、華視如果公共化,倒底未來該怎麼管理,包括媒體改學社和婦女新知等民間團體今天發表聯署,除了支持公共化的方向,他們也建議,儘快提出配套方案。

  成立公共廣電集團包括公視、原住民電視和華視教育頻道等同質性電台,應該劃分為同一個集團,而台視華視及復興等廣播電台則成為另一個集團,兩者分開經營發展學者提出管理建議,但新聞局下一步要怎麼做,最快在明天提出辦法。線電視台未來走向公共化,學者強調會全面監督,學者盯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