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 癌症蟬聯榜首22年

竹幼婷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今天公佈了去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結果【惡性腫瘤】蟬聯二十二年的第一名,仍然是國人的第一殺手,平均每十四分五十六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調查中也發現,糖尿病、女性乳癌以及口腔癌的死亡人數,都大幅成長一成以上,衛生署認為和民眾的飲食西化,有很大的關係。

  什麼原因是國人生命的殺手?衛生署公佈了去年的國人十大死因,前五名順序都沒有變,可怕的癌症已經是連續二十二年的第一死因,而意外事故雖然仍在第五但是死亡率降幅最大少了一成,不過卻多了一成的人因為糖尿病死亡,衛生署表示,糖尿病從小時候就有隱憂,小胖子在國小就越來越多,是罹患慢性糖尿病的一大隱憂。

  再來看到十大癌症的統計中,國病肝癌仍然是第一殺手,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女性罹患乳癌的人數成長最多。另外,台灣越來越多人愛吃檳榔,這讓口腔癌的成長人數和乳癌一樣多了一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