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朝聖踩死人至少345人喪生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麥加(Mecca)朝聖的最後一天,又發生穆斯林因為過於擁擠而踩死人的意外,造成至少345人喪生、289人受到輕重傷。

  路上到處都是救護車、擔架和用白布覆蓋的屍體。就在年度伊斯蘭朝聖活動的最後一天,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又發生踩死人的悲劇,造成345人喪生、289人受傷就醫。麥加朝聖的踩死人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最嚴重的是發生在1990年,當時有1426人喪生。

  由於每年麥加朝聖期間,來自全球各地約250萬的穆斯林湧入麥加,參加為期五天的朝聖活動。而在最後一天,穆斯林必須奉行一項淨化罪惡的宗教儀式,也就是向三座代表魔鬼的石柱丟石塊;而大家爭先恐後為了要準確丟中石柱,經常發生推擠,於是造成踐踏致死的悲劇。雖然在事件發生後,沙國官方設法驅離民眾,但還是有上千名穆斯林不願離去,堅持繼續他們的朝拜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