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250歲冥誕商機湧進奧地利

徐華璟

  一月二十七日是奧地利作曲家莫札特250歲的冥誕紀念日,全世界各地都有莫札特的音樂演奏會和慶典活動。而在他的出生地,奧地利薩爾斯堡,更吸引了全世界上百萬的觀光客,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

  音樂神童莫札特一七五六年出生於奧地利薩爾斯堡,三歲就能彈古鋼琴,五歲時就寫出第一首曲子,六歲時就和姊姊為王室御前演奏。他的父親發現他不僅很有音樂才華,還是世界上罕見的天才,於是放棄自己的前途,傾全力讓這個小神童接受最完整的音樂教育。此後在他短短三十五年的人生中,莫札特家人在歐洲展開巡迴表演。他死後還留下多達六百多首傑作。

  在莫札特的家鄉奧地利薩爾斯堡,周邊紀念商品五花八門,有T恤,樂器,瓷器鐘錶,琴譜,玩偶,開罐器,巧克力球…等等,店家天天門庭若市。官方表示,今年預計將有兩百萬觀光客湧進薩爾斯堡,比平時多了百分之二十,而在冥誕當日的演奏會門票也在幾個月前便搶購一空。莫札特生前可能沒想到自己能夠享譽國際,留名千古,還能在死後兩百五十年,為歐洲賺進一大筆觀光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