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景氣看好 零利率時代結束

  日本央行經過連日兩天的金融政策會議,與會委員研判日本經濟脫離通貨萎縮,恢復景氣的可能性很高,因此在今天表決通過,結束已經實施五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也等於宣告日本零利率時代結束,而受到這項利多的刺激,日經指數今天收盤大漲四百點,重新站上一萬六千點大關。

  日本央銀九名政策委員,經過兩天的金融政策會議,經由總裁<福井俊彥>提議,以七人贊成、一人反對和一人缺席的情況下,表決通過,宣佈解除五年來的寬鬆貨幣政策。顯示日本央行過去對抗通貨緊縮採取的零利率政策,已經奏效。由於日本消費者物價指數,已經連續四個月上升,而且研判這種傾向仍可望延續下去,因此日本央行決定結束過去的抗通貨緊縮政策,不過為了為防止解除後,對市場造成的混亂,目前仍將持續零金利政策,以支持景氣持續復甦。另一方面,受到這項金融政策的利多刺激,東京股市應聲上揚,日經指數收盤上漲了409.42點,以16,036.91點作收。(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