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新勞工法 法國街頭混戰

俞仲慈 報導

  法國反對新勞工法的抗議活動,越演越烈,星期二在首都巴黎,由工會與學生動員七十萬人,發動大規模的街頭示威,不料部份活動脫序演出,抗議人士以石塊和玻璃瓶攻擊警方。而我國觀光局正在密切注意,如果法國罷工不利於旅行,外交部將會提高旅遊警示的燈號,但截至昨天為止,外交部並沒有將法國列入黃色的警示區。   法國工會和學生聯手在首都巴黎,發動七十萬人的抗議示威,要求政府當局收回新勞工法。不過原本和平的抗議活動,因為部份抗議人士情緒過於激憤,竟然以石塊和玻璃瓶,攻擊鎮暴警察,頓時讓花都巴黎變成了暴力戰場。

  為了避免情況失控,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展開反擊,並且噴射催淚瓦斯,驅逐滋事的群眾。雙方你來我往,在混亂中造成好幾位民眾掛彩,送院急救。

  另一方面,法國連日來的示威抗議,讓總理德維爾潘的支持率,大幅下滑,但是德維爾潘立場仍相當堅決。因此入夜後,警方開始貫徹公權力,把聚集在巴黎市區廣場的抗議群眾,逐一驅離,不過這場反勞工法的抗爭,恐怕短期內,無法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