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原因仍待查 大豐變電所暫停運作

  在之前就曾經被居民抗議的台北縣新店大豐變電所,就在下午進行維修的時候突然發生爆炸,還冒出了有毒的氣體,而當時包括了工人還有承包商一共六個人受到波及,其中一個人全身百分之八十灼傷有生命危險,那麼這場意外一共造成了兩萬多戶的居民大停電,而入夜之後居民再度前往抗議,台電答應了在還沒有確定爆炸原因之前,這個變電所暫時停止運作。

  出事的大豐變電所裡面機組不停冒出濃煙而且現場有一股難聞的氣味,就是有毒的六氟化硫,消防人員個個穿上防護衣不敢大意。今天下午三點半變電所一樓傳出爆炸聲,工人加上包商等六人受到波及,其中一名蕭姓承包商仍有生命危險。意外到底怎麼發生的,台電坦承在維修測試時機器出了問題,是不是人為疏失還要再查,不過附近居民晚間找上門要台電給個交代。台電最後也答應在沒有查出真正的爆炸原因之前,將暫時停工,而大豐變電所再去年耗資五億興建,居民說就算蓋的再怎麼漂亮,也不要一科不定時的炸彈在自己身邊。(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 何孟倫 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