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北市奪冠 雲林殿後

 / 台北市

  您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覺得自己生活過的幸不幸福呢?有雜誌社針對全國二十三個縣市,進行幸福城市大調查,發現台北市是民眾認為最幸福的城市,而雲林縣則是民眾認為最不幸福的城市,還有高達八成三的民眾,認為以前的生活過的很幸福,不過當問到未來五年,會不會比現在更幸福時,民眾的態度變得保守許多。

  放眼台灣,二十三個縣市,哪一個才是所謂的幸福快樂城,答案揭曉,政府重要機關林立,生活機能最方便的第一大城台北市,可是台灣人民認為最幸福的城市。位在北部的新竹市則是緊追在後,因為科學園區帶動當地的經濟,成為排名第二的幸福城,雪山隧道才剛開通的宜蘭,離島的澎湖,鄰近台北的桃園,因為好山好水,充足的工作機會,加上豐沛的資源,也被民眾認為排名第三、四、五,不過台北縣、基隆市、雲林縣則是敬陪末座,因為居民知識程度落差大,醫療機構不夠普及,工作機會不多,讓民眾往大城市發展,成為大家認為不夠幸福的城市。

  民眾對於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又如何呢?滿意度最高的,是桃園縣長朱立倫,覺得有幹勁,新竹市長林政則、新竹縣長鄭永金,極力推動新竹市政,重視下一代教育,風評也不錯;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長馬英九,卻從前年的第一,去年的第三,下滑到今年的第八,可能是受到這陣子,政黨紛擾的影響。

  僅管看起來社會動盪,不過再問家庭到底幸不幸福時,卻有高達八成三的民眾,認為自己很幸福。知足惜福,就是一種福氣,保持愉快的心情,不管在哪一個城市,你都可以覺得很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