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發現 有另一個太陽系!

綜合報導

  在浩瀚宇宙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除了我們的太陽系外,還存在另一個太陽系?經過十多年的觀察,歐美天文學家現在證實,發現了一個類似太陽系的行星系統。

  夜晚星空最是迷人。除了我們知的太陽系外,事實上宇宙遙遠的那一端,也可能存在著跟我們極為類似的新太陽系。iTV記者提姆伊華特說道:「新的類太陽系令人感到相當興奮,它非常類似我們熟知的太陽系,在太陽系中以太陽為中心,周圍環繞著九顆行星,而新太陽系也有一個類似太陽的恆星為中心,另外有五顆行星圍繞著它。」

  這個和現今人類生存極為相似的太陽系,其中扮演和太陽相同角色的巨蟹座第五十五號恆星(55 Cancri f),距離地球約為四十一光年。它的年齡跟大小都和太陽相若,在地球上用肉眼就可以看見。科學家表示,這個新太陽系中,有一顆類似像地球的氣態行星,可以安全圍繞著巨蟹座第五十五號恆星旋轉,並且不受到來自其他同時旋轉的行星的干擾。此外天文學家研判,這顆氣態行星上很可能有水;若是為真,或許有一天,人類科技發展更進步,將可能移民到這顆星球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