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鑽石婚 西敏寺辦慶典

彭尚興 報導

  今天(20號)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結婚六十週年的鑽石婚紀念。女王和王夫提前一天在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舉行了慶祝儀式,並且邀請了另外四對同樣也是結婚一甲子的英國夫婦一起參加。

  一共兩千名貴賓應邀觀禮,除了王室親屬和達官顯要之外,最特別的是另外四對,同樣也是在今年歡慶鑽石婚紀念的英國夫婦。

  伊麗莎白二世是在二次大戰結束後,搭乘皇家海軍軍艦進行環球親善訪問時,和擔任侍從官的海軍上尉飛利浦(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一見鍾情。兩人後來在1947年11月20日成婚。飛利浦親王的祖父是希臘的末代國王,並且擁有丹麥和英國的皇室血統。

  伊麗莎白二世是英國歷史上第一位能夠維持婚姻長達六十年的君主,但諷刺的是,她的四名子女當中,老大到老三的婚姻都無可奈何地以離婚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