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會大選 支持戴克辛政黨勝出

劉秀瓊

  泰國國會大選開出大部分選票,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幕後主導的「人民力量黨」(People's Power Party, PPP)拿下過半席次。由於在海外流亡的戴克辛可能會東山再起,恐怕為原本就不穩定的泰國政局,投下更多變數。

  支持前總理戴克辛的人民力量黨,在480席的國會中拿下228席,成為新國會第一大黨。即使票還沒全部開出,人民力量黨就自行宣布勝利。由於席次沒有過半,薩瑪(Samak Sundaravej)廣邀其他政黨共組聯合政府,但是遭到其他政黨婉拒。許多次要政黨甚至紛紛向選委會爆料,人民力量黨有做票嫌疑,要求調查。不過薩瑪還是對未來組閣信心滿滿,而他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去年(2006年)被軍方政變罷黜、流亡英國的前總理戴克辛的代理人。據說戴克辛打電話向薩瑪祝賀,而且傳出他可能在明年(2008年)2月14號回到泰國,薩瑪當上總理,戴克辛可能獲得特赦。

  由於軍方、政治界菁英或是泰國中產階級都不喜歡人民力量黨,更反對戴克辛勢力反撲,到時候軍方可能又會再度發動政變;看來泰國動盪不安的政局還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