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初選冷 參選人急造勢

  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台北時間晚上登場。候選人全力衝刺,這屆總統大選參選人數爆炸,許多選民甚至不認識候選人,在造勢活動場合,還有的選民聽政見聽到打瞌睡。

  造勢活動一場接著一場,候選人講的口沫橫飛,選民卻聽到霧煞煞,有人雙眼發直、有人夢周公,當場哈欠連連,有的還聽到睡翻。

  有的小朋友一點都不客氣乾脆看起哈利波特小說,這屆美國總統大選,民主、共和兩黨參選人數共有十二人,多數選民不認識候選人,連名字都叫不出來,記者就準備候選人的照片,當街出考題。

  選民冷漠,候選人也有話說,有的人歸咎於初選從愛荷華州起跑不容易打響知名度,這裡人口只有290萬人,三成人口住在偏遠的郊區,候選人跑斷一雙腿、說破一張嘴,也不容易留下深刻印象,目前民主黨希拉蕊.和歐巴瑪纏鬥而共和黨,則是由哈克比和羅姆尼捉對廝殺。多數黨員還沒有決定要投誰。這也讓候選人急得到處催票。因此個個有希望,人人沒把握。(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