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補助設限 看得到吃不到

 / 台北市

  行政院釋出大利多,補助雙薪家庭,每個月三千塊的保姆費,不過前提是必須聘請合格保姆。這個利多,對於把小孩托給爺爺奶奶照顧的家庭來說,根本看得到吃不到,補貼形同虛設。

  行院釋出利多,從今年四月開始,補助雙薪家庭,總年收入一百五十萬以下,家中有0到2歲幼兒的家庭,每個月三千元的保姆補助費,但是有媽媽抱怨,根本找不到專業保姆。

  大家都找專業保姆,在保姆人數不足的情況下,每個保姆起碼帶兩三個,相對降低托育的品質。更嚴重的問題是,不少夫妻連保姆費都付不起,只能把孩子托給家裡的長輩帶,像是這位剛剛退休的陳奶奶,帶著才兩個月大的小孫子,像他們這樣的案例,行政院每個月三千塊的托育補助,他們根本領不到,只因為陳奶奶不是合格的保姆!

  新措施上路,但是問題一一浮現,行政院的好意恐怕要先作好通盤考量,以及配套措施,寒冬送暖才能送到民眾心坎裡。(記者曾馨霈、連源濱、賴佩真、吳一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