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華達州潰堤 水淹民宅災情慘

美國西部地區這幾天氣候異常,內華達州連續豪雨造成當地一座水壩決堤,低窪地區嚴重淹水,加州北部吹起暴風雪,多處交通中斷、五十萬戶停電。

內華達州第二大城雷諾附近一個小鎮。原本是沙漠型氣候竟然在一夕之間成了汪洋一片,高空鳥瞰整個住宅區慘遭大水淹沒,許多住家後院被泡在水中,積水將近一公尺,而停在路邊的車子更是全泡湯。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搶救淹水民眾,共有八百棟房子進水、3500人撤離。這場豪雨來的突然,將當地一條運河水壩衝出九公尺的缺口,河水全湧進小鎮,許多民眾來不及搶救家當,只有眼睜睜看著傢具、生活用品泡水,讓居民欲哭無淚。

北加州刮起暴風雪,路上積雪將近三公尺,高速公路交通中斷、鏟雪車來回鏟雪,更遭的是五十萬戶停電,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還吹起狂風暴雨,將大樹連根拔起,將民宅狀破一個大洞,有一人遭倒塌的大樹壓死,這樣的怪異天氣形態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