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男主角 奧運奪5金1銅

  奧運超過一百年,許多運動員創造無人能敵的紀錄至今仍令人難忘,美國電影泰山主角魏斯穆勒,曾經是最偉大的游泳名將,他拿下奧運五金,六十七次破世界紀錄,帶您看這些奧運游泳名將寫下的紀錄。

  一九二○年安特衛普奧運,Johnny Weismuller拿到五金一銅的驚人成績,他的游泳生涯六十七度破世界,退休後進軍美國影壇,成功演出泰山,運動員強健的體魄,讓這個角色淋漓盡致。五十二年後,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游泳池畔,再度激起水花,他是美國水怪Mark Spitz,光是這一屆的奧運,他一個人就拿下七面金牌,這個成就到現在還沒有人能超越。一九八八年漢城奧運,地點就是現在的韓國首爾,來自德的女子游泳名將Krist Otto參加六個項目,全部奪金,事實上這六面金牌是多等了四年才拿到手,因為一九八四年東德杯葛洛杉磯奧運,拒絕參加。一直來到漢城奧運,她一股作氣,將自己的游泳生涯拉到最高峰。先在一百公尺自由式封后,之後一百公尺仰式又拿到第一。沒有人相信連一百公尺蝶式都沒有人游得贏她。最後在四百公尺自由式跟混合式接力都是金牌作收。

  Otto成為當屆女泳將的最大金主,雖然比不上Spitz的七金,但是當時她跨領域在自由式、仰式跟蝶式都摘金牌,是專攻單一項目自由式的Weimuller以及Spitz,都沒有辦法超越的成就。Otto也成為奧運史上游泳項目,第一個以不同形式都拿下金牌的游泳女將。(黃韻玲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