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為暖冬所苦 哈爾濱冰雕喊"熱"

中國哈爾濱的冰雪節現在正熱鬧展開,不過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各式精美冰雕完成後,卻快速融化、讓展覽日期大幅縮短,連帶的使當地觀光收入減少許多。

精心裝置的冰雕搭配五光十色煙火燈火,是哈爾濱冰雪節的特色,吸引各國遊客到此一遊!問題是人類的熱情卻讓哈爾濱叫苦不已!人一多,燃料燃油使用更多,導致二氧化碳排放竄升,讓地球暖化更惡化,當地平均溫度也不斷上升!許多費心雕琢的作品,必須事後補強,成本更高,

再加上展期縮短,辦一場冰雕節收入變得不如以往!
拋開暖化的惱人問題,來參觀冰雕,當然也得來體會一下冰酒吧的感覺!看調酒師耍帥,酒瓶、調酒杯舞的出神入化!用冰酒杯裝酒品嚐是一定要的,入口的美酒滋味大不同,一股酒精暖流從肚子裡升起,渾身開始暖和起來,讓人忘記現在正處於天寒地凍中!溫暖的皮毛裘坐墊不會凍傷屁股,三五好友一起來體驗,更增添冰雪節難忘的回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