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力養5孫 排灣超級阿嬤不喊苦

 / 屏東縣

  日本佐賀阿媽的故事在台灣真實上演;屏東一位排灣族阿嬤,兒子不是入獄就是重病,媳婦也離家,她一個人獨力撫養五個孫子,很窮很辛苦,她做清潔工、養豬種菜、打臨工,沒錢吃飯時只好請想五個孫子像自己吃飽了;在難關中,一家人只要吃飽一餐,就知足謝天謝地。

  綁著頭巾的沈老阿嬤,快七十歲了,為了要養活五個孫子,早上五點就要起床砍柴採野菜,自己釘豬欄養豬,別人看來很辛苦,不過她樂在其中;阿嬤一定親自送五個孫子去學校上課,沒有錢可以吃早餐,她不會抱著他們哭成一團,她請大家想像自己吃飽了。

  阿嬤一家人住在屏東泰武鄉,三個兒子不是生病就是坐牢,於是她當阿嬤也當媽媽,照顧五個孫子,晚上擠在同一張床上,冰箱打開是跟人家要來的剩菜剩飯,即使生活這麼苦,不過阿嬤總是很樂觀。

  阿嬤堅強樂天的個性,就像日本暢銷小說「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樣令人感動,讓部落族人都很佩服,也叫她排灣族的超級阿嬤。(王美雅 陳傳霆 許利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