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歌壇天后濱崎步 坦承左耳失聰

在國內擁有許多粉絲的日本歌壇天后[濱崎步],最近透過部落格,坦承自己的左耳已經完全喪失聽力,消息傳出,震驚演藝圈。

[濱崎步]去年在台灣舉行演唱會,只見她在台上賣力演唱,台下絲也報以熱情回應,但當時沒人知道,這位如日中天的女歌手,長久以來都飽受聽力障礙之苦。

據了解,[濱崎步]早在八年前就發現自己罹患[突發性內耳障礙],2002年她在新加坡出席亞洲MTV頒獎典禮時,她側著身,聽現場粉絲呼喚模樣,似乎透露出對右耳的高度依賴。

而且身為一名女歌手,濱崎步必須經常處在高分貝噪音環境,加上事業壓力等因素,使得耳疾問題不斷惡化,最後左耳難逃聽力喪失的命運。

但是濱崎步並不氣餒,除了在新年元旦推出新專輯,還出國投入新廣告的拍攝工作,展現對演藝事業的企圖心,不受耳朵失聰的影響。不過這位日本天后失聰的例子也提醒大家,應該盡量避開噪音環境,多多愛護自己的耳朵,以免遺憾發生。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