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鐘與蝴蝶 奪最佳外語片

  有奧斯卡金像獎風向球稱號的金球獎,剛剛揭曉,由於編劇協會罷工抗議,史無前例取消頒獎典禮,改成記者會。獲得七項提名的【贖罪】獲得最佳電影,強尼戴普的瘋狂理裡師獲得最裡音樂喜劇,料理鼠王拿最佳動畫,而最佳外語片,李安的色戒則敗給法國電影【潛水鐘與蝴蝶】。

  本屆金球獎獲得最多七項提名的電影【贖罪】,由於強敵環伺,導演以及演員獎項全部落空,只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以及最佳電影配樂兩個獎項。

  法國電影【潛水鐘與蝴蝶】果然實力雄厚,不但擊敗李安執導的色戒,獲得最佳外語片,同時還一舉抱走最佳導演獎。

  金獎影帝丹尼爾路易斯在電影黑金企業飾演一名貪婪的石油大亨,為他奪下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至於影后則落入電影你的樣子也就是實力派女星茱莉克莉絲的口袋中。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在瘋狂裡法師大開金口唱歌,摘下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真可以說是實至名歸。至於最佳女主角則是玫瑰人生的女星。料理鼠王描述一隻老鼠為了想要成為法國大廚,展開的冒險故,生動逗趣的劇情,贏得最佳動畫片大獎。

  本屆金球獎受到好萊塢編劇罷工的影響,頒獎典禮被迫取消,改以記者會方式舉行,相當冷清,頒獎人忍不住自我消遺。同時會場外還有編劇工會成員抗議,如果罷工行動持續,恐怕連二月份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也可能會受到波及。(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