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時尚周 復古路線當道

  目前正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秋冬時尚周,昨天展出的是龐克教母薇薇安 .衛絲伍德以及義大利品牌費瑞的新作。兩家品牌不約而同地走起復古路線,但是風格卻大異其趣。

  寬大的衣領,窄窄的褲管,Westwood新一季男裝的主題現30年代的風情,而在肩膀和腰身部位,則特別強調貼身剪裁。至於色彩,還是龐克教母一向的作風,各種看似不搭調的顏色混在一起,卻又令人意外的協調。不過在褲檔和臀部,Westwood卻採用寬鬆的大膽設計,鬆垮垮地好像布袋一樣。

  既然布袋都可以穿了,那男人穿裙子又有什麼不可以呢?這就是Westwood的風格。

  至於Ferre新一季的男裝,則顯得保守。保守到服裝秀竟然沒有伸展台,沒有音樂,沒有走秀,甚至幾乎沒有真人模特兒。

  Ferre首席設計師Nilsson第一次獨挑大梁,推出的作品強調典雅穩重的老派紳士風格,大量使用毛料和呢料,合宜而不誇張的剪裁。乍看之下,彷彿感覺不出流行的氣息,其實卻是歷久彌新的經典款式。(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