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跌深反彈 台股盤中漲244點

  道瓊指數震盪出現拉尾盤走勢,收盤大漲三百多點,今天早盤也帶動亞股反彈,台股在台積電半導體類股領軍下,一度上漲兩百四十四點,不過融資斷頭賣壓出籠,盤中震盪壓回七千五百點。

  全球股市止跌回升,各地陸續由黑翻紅,台股也受到激勵,台積電一開盤就站上漲停板,就連金融營建股也揚眉吐氣,成為反攻指標。一開盤就上漲兩百四十四點,不過卻馬上出現融資性斷頭賣壓,各方都在做停損,結果盤中壓回七千五百點,上下震盪一百多點。

  之前帶領全球股市下殺的美股,聯準會降息救股災,雖然星期三一開盤也繼續跌,不過跌到谷底反而帶動投資人重反市場,出現戲劇化拉尾盤走勢,最後以上揚兩百九十八點作收,上下震盪將近六百點。

  但歐洲股市就沒這麼樂觀,為了壓抑通膨歐盟不降息,股市繼續跌,也讓全球對於消費性電子類股更加悲觀。台股也在這股斷頭賣壓中上下震盪,分析師強調,台股年關將近,再過兩週就要封盤,買盤也會趨於保守,如果要逢低買進,可以多觀察金融以及傳產類股,尤其政治利多之下,兩岸內需股也有機會站上舞台。(李慧芝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