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冠群母廚藝佳 秀道地上海年菜

 / 台北市

  快過年了,您嚐過地道的上海年菜嗎?來看看台北市市議員侯冠群的媽媽李嘉茜,來自上海,最擅長道地的上海菜!還曾經被導演李安聘為電影色戒的首席顧問,究竟上海的圍爐會有哪些菜色?侯媽媽特地下廚讓大家瞧瞧上海人怎麼張羅年夜飯。

  上海灘夜色迷人,菜色更誘人,愛穿旗袍、愛梳包頭,當年十里洋場大宅門的貴氣,沒有被歲月褪去。台北市議員侯冠群的媽媽李嘉茜,過去拿麥克風現在拿鍋鏟,換個舞台一樣精采,道地的上海姑娘,做的上海年菜一樣道地。

  富過三代,才懂吃穿,出生大戶人家的李嘉茜,從跟著廚房裡鑽,圍爐大菜紅燒獅子頭最稱頭。不必怕肥肉,一口接一口,最重視身材的李嘉茜,就連上菜市場挑魚,也看身材,沒腰身就淘汰。上海人家的年夜飯,包準你看不到桌面,除了大菜上桌,光是這小菜就要擺上十幾樣,這樣的過年最有上海味!(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