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冰天雪地 阿富汗654人凍死

劉秀瓊

  南亞的阿富汗和印度北部喀什米爾,也是寒流來襲;阿富汗已經有六百五十四人凍死、十萬頭牛暴斃,災情最慘重;喀什米爾低溫破零,許多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不幸凍死街頭。

  阿富汗首都布爾這幾天大雪紛飛,民眾把自己層層包裹,還是覺得冷到刺骨;許多孩童在街頭燒炭火取暖,眼看著手都要燒傷了,還是無法抵禦嚴寒。暴風雪加上雪崩,造成全國各地六百五十四人凍死,還有十萬頭牛凍斃。低溫寒害導致許多低收入戶糧食不足。由於大雪造成山區道路中斷,更使得糧食無法送到窮人手中,許多災民一家人挨餓受凍,只能自嘆命不如人。

  印度北部的喀什米爾遭遇七十來最嚴寒的冬天,氣溫降到攝氏零下三度。許多地方造成雪崩,房子被大雪掩埋,救難人員合力剷雪才勉強開出一條道路,進了屋內共有十六人遭活埋。火車也因為大量降雪停駛,必須依賴剷雪車開道。當地許多流浪漢無家可歸,不幸凍死。氣象預測表示,溫度持續下降,抗寒大作戰還沒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