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前寒流發威 16人冷到喪命

 / 台北市

  過年碰上寒流,連日來的溼冷在昨天白天到今天清晨達到最冷階段,淡水只有七度,台北、新竹、基隆也都創下今年最低溫;光是台北市,昨天夜裡就有十六位民眾心血管疾病發作,送醫不治。

  小朋友穿的跟球一樣,臉頰還是被凍的紅通通,一陣寒風吹來讓高大的爸爸也受不了,趕緊戴上毛帽。除夕以來最強得冷氣團發威,2月9日初三在北台灣各地都創下低溫紀錄,新竹8.1度,基隆8.4度,台北市8.8度,都比不上淡水最低溫只有7度而已;超寒冷,讓醫院急診室老人心血管致死病患增加三倍。雖然初四開始陰雨綿綿消失,天氣也稍微回暖,但厚衣服千萬不要急著收,因為初六又要新一波寒流報到,要有心理準備,天氣會比初三更加寒冷。

  氣象專家表示,初六的冷氣團將延續到初七,全台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初八之後才開始會再回暖,也意味著今年最強的三波寒流正式過去,才有機會看見春暖花開。(楊茜雯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