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特展登場 民眾看傻眼

  彰化有一場錢幣特展,展出日據時代和民國時期的錢幣。民國三十八年,新疆省當時因為通貨膨脹,發行過一張面額六十億的紙鈔,還有只發行過兩年的大陳島紙幣,三張面額為五角、一元和十元的紙幣目前的市達一百二十萬元。
 
  一張印有新疆省政府發行的紙鈔,仔細看看右下角的數字,一個六加上九個零,數一數,面額高達六十億。原來是民國三十八年,各地政府可以自行發行鈔票,而新彊省政府就發行了這獨一無二的六十億元鈔票,讓第一次見到的小朋友看傻了眼。

  其實當時因為通貨膨脹,於是發行面額大的紙鈔,但實際價值只有一萬元;還有這三張大陳島的紙幣,只發行過兩年,而且當年政府從大陳島撤退時,以一塊錢大陳島幣兌換二元新台幣,所以目前市面上幾乎看不到大陳島幣,非常珍貴。

  錢鼠年,來看錢幣展,沾沾財氣,希望新的一年能夠發大財。(記者謝忠義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