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女嫁台灣 賣檳榔生意好

  台灣著名的檳榔西施文化,現在就連外國人也要來搶飯碗。屏東市一名嫁到台灣的南非外籍配偶,白天在師範大學學習中文,剩餘的時間就兼差當起了檳榔西施,由於外型金髮碧眼皮膚白皙,總是會吸引路過駕駛忍不住要多看幾眼,而檳榔攤業績也成長好幾成。
 
  通往高屏大橋的大馬路上,一整排檳榔攤西施妹,突然看到一位金髮碧眼皮膚白皙的外國女子也在賣檳榔,不少駕駛都會停車搖下車窗,多看兩眼。

  這位美麗年輕的外國檳榔西施,叫做琴,今年二十三歲,雖然穿著比起其他檳榔西施保守,但她靦腆略帶害羞的微笑,更能吸引駕駛人的目光,也讓她的業績特別好。

  個性害羞的琴,是來台灣旅遊時到PUB玩,遇到現任的老公,兩人相愛,琴決定嫁到台灣,雖然只會說一點點中文,台語完全一竅不通,但是琴為了愛情,當檳榔西施賺錢養家,也成了屏東檳榔西施文化史美麗的一頁。(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