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臭醒腦抗憂鬱 金邊虎尾蘭好神

 / 宜蘭縣

  有些室內植物,種在家裡就能幫你除臭醒腦,還能治療憂鬱症,像是「金邊虎尾蘭」可以釋放比一般植物多出三十倍的陰離子,是最天然的維他命,還有的可以為你帶來招財好運氣,透過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走進種滿綠色植栽的農場裡,空氣馬上變的清新,這些都是可以種在室內的健康植物,新年到應酬多,一盆金邊虎尾蘭擺在家,釋放大量的陰離子,天然的維他命讓你拜年時有個好氣色。

  過年大掃除,剛粉刷的牆壁油漆味太重,山蘇除了能炒來吃,還可以幫你吸收甲醛毒氣。親朋好友家裡恭喜發財摸三圈,俗稱招財樹的馬拉巴栗,排氧量是普通植物的七倍,活腦又招財,就算手氣太背心情DOWN到谷底,紅葉珍珠,翡翠般的枝幹,綠色透紅的葉子,讓人刺激腦部,拋開煩惱,有種新生快樂的感覺。

  新年到喜氣洋洋,廁所裡擺盆白鶴芋,臭氣通通吸乾淨不怕吃的油膩膩,翠玉石蓮,一天吃三片,有機腸胃散幫你整腸又健胃。如果覺得室內擺不下大盆栽,種種仙人掌擺在床邊,一樣二十四小時吸得到活氧。

  這些便宜又好種的室內盆栽,有些接枝就能活,有些自己會落葉生根,平均一個星期澆一次水,葉子黃了,曬點太陽,又是綠油油,過年種種健康植物,等於在家中多了一台天然ㄟ空氣清淨機。(張政慧 蘇瑋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