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愛自拍 尺度越來越大膽

 / 台北市

  陳冠希事件讓我們看到了網路自拍的風潮和風險。網路上個人部落格越來越多,只要一支攝影手機,加上無線傳輸,就能自拍放上網,一份針對網友的問卷顯示,最常自拍部位分別是臉、胸部跟腿部,甚至還有一成的網友,表示可以接受一絲不掛的自拍。

  大大的眼睛、搞怪的表情,網路世界只要滑鼠動一動,照片上傳,人人都能當明星,衝高點閱人氣,滿足自我表現慾望。走到街頭,年輕人鏡頭都是對準自己,看你多敢表現,尺度就能多大。

  年輕不留白,或者要跟親密愛人分享,這就是時下年輕人的想法。自拍成了全民運動,一份針對大學生的調查顯示,大學生最常自拍的部位,臉部佔絕大多數,此外還有胸部、腿部;六成二的大學生會在臥室自拍,再來則是餐廳跟朋友家;至於會不會放上網路與人分享呢?有五成三的人會這麼做,甚至有將近一成網友說敢大膽把裸照給傳上網。

  不過就像陳冠希事件一樣,有人雖然邊看邊罵,但還是忍不住要看看葫蘆裡賣什麼藥。看人的、被看的都在網路世界找到一片天地,不過駭客無孔不入,提醒您網路真的不安全,貼圖前可要多想一想。(記者莊慧欣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