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頒獎 舒淇任評審頒影帝

綜合報導

  第五十八屆柏林影展在台北時間今天(17日)凌晨舉行了頒獎典禮。台灣女星舒淇除了擔任評審外,還上台頒發最佳男主角獎。至於最佳編劇銀熊獎則由中國導演王小帥的《左右》奪得。

  主演伊朗電《麻雀之歌》的瑞禮納基開心地上台,從頒獎人台灣女星舒淇的手裏,接過柏林影最佳男主角的榮耀。第五十八屆柏林影展頒獎典禮,在位於原東柏林的影展大會堂舉行。每位得獎人一上台都相當興奮,不少人致感謝辭時,甚至哽咽的說不出話來,場面令人動容。

  此次華語電影在柏林影展中,最被看好的中國導演王小帥的作品《左右》,深刻描述親情關懷和愛情的電影,在柏林影展首映時獲得不少好評。果然讓王小帥奪下第五十八屆柏林影展最佳編劇銀熊獎。而這也是王小帥繼七年前,以《十七歲的單車》贏得第五十一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後,再度揚威柏林影展。

  另外最佳導演獎則是頒給了《黑金企業》的美國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而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出乎眾人意料,由描述警察殘暴惡行的巴西電影《菁英部隊》奪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